close

為了身體健康現在開始研究如何把身體調養好

其實說是為了身體健康不如說想要養好身體生個健康寶寶

前陣子回台灣買了本"擇食"作者是邱錦伶老師

書裡面有很多個案.....其實對這本書是有點小失望

因為得到的資訊不是很多,有種去找老師就對了...因為每個人的體質不同參考參考

畢竟我們也不是很了解掌握自己到底是什麼體質

但有些觀念還是很棒

如果想變瘦,變美,變健康,想懷孕

最好把體質調整為"溫暖體質"

但大多數人都是"陰虛火旺的體質"

所謂陰虛火旺的體質就是新陳代謝緩慢的寒性體質者,吃進上火的食物但身體又無力將火排出而累積在體內

所以身體會有寒性體質的情況如

手腳冰冷,經痛,腰痠,分泌物過多,鼻子跟皮膚過敏和婦科易發炎等

還有一些上火的症狀如早上起床有眼屎,眼會乾酸癢,口臭

嘴破,易怒,淺眠或失眠和長痘痘.......

以上的症狀我確定我是陰虛火旺的體質

三種方法養成暖呼呼體質

第一:

吃優質蛋白質

邱老師認為,不管是寒性體質或陰虛火旺體質,要調整溫暖的體質就必須攝取優質的蛋白質

"六大營養素, 會決定一個人的體質"

邱老師說營養素各有屬性

澱粉和水是中性

蔬菜水果的纖維素是寒性

六大營養素中只有蛋白質是溫暖的

而蛋白質的來源只有""是有溫度的!!!!

在調養身體其間

以四隻腳的為優先

建議選擇的順序為羊->豬->雞->魚->海鮮

(上面的順序推翻了我平常的觀念,以前常說吃四隻腳不如吃兩隻腳,吃兩隻腳步如吃水裡游的,而紅肉一直是不推薦吃的)

最好不要吃牛肉因為牛肉較上火易口臭和婦科發炎

烹調肉時最好勿超過十五至二十分鐘,才不會破壞了營養素

 

第二:

四點後不吃葉菜水果

四點後不吃葉菜水果是因為葉菜類在蔬菜中較寒

應該在身體新陳代謝較快速的早餐或午餐享用,減少免疫系統的壓力,避免水腫

下午四點後還是可以吃蔬菜但改成根莖花果類

不要吃生食如沙拉和生魚片

第三:

外食自助餐要過水

主要是怕吃進不好的油

 

還有最好是十一點以前就寢

 

對我來說第三項是最難的....要碗水說是為了過水

我覺得會影響身邊人....

 

我們一起當暖呼呼小姐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