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剛進到會計所班上竟然只有三個台灣人,其中一個在第二學期就這樣不見了,班上只剩下兩個台灣人

所以在交換資訊上就變得非常的不足.....還好在班上跟幾個大陸和馬來西亞的同學很熟,相互幫忙!!!

出國的人一定要跟大陸人大好關係阿!!

他們總是有很多資訊,他們的學長姐會把資料給他們或著是把自己當初學的資料賣給下一個人所以他們就是大型的database

而馬來西亞的同學是非常努力努力的讀書日也讀晚也讀,所以跟著他們讀一定會進步因為會互相感染

在會計所我總共修了十二門課,一學期修四門課

當初心想才四門有什麼難阿?!我在台灣都起馬八門我都可以挺過來了

就這樣我就很努力的玩和非常的努力交朋友結果就這樣被當了........傻眼了我從來沒被當過....

在國外雖然一學期四門課但忙起來可以讓你睡不了覺,吃不下飯屁股跟椅子粘成一體,肩頸酸痛....考試讀書的壓力可以讓我一天瘦兩公斤(那時我還大吃大喝),真的不可以輕視

就因為被當就跟朋友聊了一下沒想到以前的學長姐一學期只用修三門課但之後移民局改了政策為了讓我們努力讀書沒時間打工

所以班上同學一知道是這種情行所以就很努力讀,果然四門課太滿了,三門課剛剛好!!移民局你好樣的!!!!

但當然也是有人很努力打工啦,但你就會發現那些人會在交報告或考試前出現在圖書館到處找人幫忙......

就可以看到他們會一星期眼經都是紅紅的....所以打工賺錢好但不要打過了...因為很多人因打工被當真的太不值了


想到當初我有一個朋友在逛BLOG時發現有一個台灣人也是QUT會計畢業,他把每學期學什麼和他在讀這門課的經歷和老師的習慣

我就因為他的文章大約了解到每一門課和老師的習慣

努力讀書果然都給我通通all pass了~~當然他上面科目是一樣但老師換了所以有些不同,所以在這更新一下了

在這我真的要好好謝謝他一下......找不到他的BLOG了~~但學姐真的是太謝謝你了!!!!!!


第一學期


EFN422 Economics and Data Analysis
AYN416 Financial Accounting 1

EFN406

Managerial Finance
AYN456 Business and Corporations Law
AYN416 Financial Accounting 1

當初我在學這一門課時,老師要求每一星期交一次作業隨機收和期中跟期末考

但之後聽朋友說現在不用交作業改成一個小組報告,這樣就輕鬆多了

小組報告真的是要慎選組員阿~~

好的組員一起上天堂差的組員真的會讓你生不如死,有時候小組討論真的很想給他一拳

真的是什麼人都有!!!!!!

期中考是考選擇題比較基本,有認真的看書和練習就沒有問題了

通常期中考是拉高分數最好的機會,因為期末會考的比較難

期末考到現在還記得當我翻開考卷真的是嚇死我了....第一題我就不會

第二題還可以吧但是老師會給你很多沒有用的數字來干擾你.....會計1學的東西最多,因為他是把所有會計該學的東西都介紹了一次

讓你知道會計到底要學些什麼.....我的記憶中是考五題最後一題是最耗時間的,佔的分也最多最後我算完沒有balance....

當初我念這個系我是一點商學院背景都沒有所以我是很努力的到處問人....最後撐過來

如果有學過會計這門課對你來說應該是還好

考完大家都不會寫第一題....老師題目偏難,這個老師出題的水準很高!!!!不會寫都不會想怪他怪自己準備不夠,沒好好做他出得那麼漂亮的題目...好可惜阿!!

還有這門課老師會給你以前的考古題......我很努力練習有朋友還把題目給背起來他還跟我說他閉眼睛都能寫!!!!!大家就是希望考試題能跟考古題能像一點

結果一點都不像反而更難!!所以阿~~~努力讀書活用他最實在!!


EFN406 Managerial Finance
財管大家都知道啦~~就是給他努力練習啦,這門課只有期中跟期末

老師第一堂課就會說每一學期有百分之三十的人會被當!!他可不是嚇唬你的,是真的會有一卡車的人會被當!!

我有朋友說有人被當了三次!!!書一定要看不只要看還要把老師給你的題目做到爛!!!!所有額外的練習題也要做完

老師每週的作業加上額外的題目我都做了三次以上!!!!因為我被當了一次所以第二次就有經驗了.....

我沒有翻過課本,因為我身邊有一個財管天才不會就問,所以如果你不翻書沒關係但你一定要不懂就問要問到懂

還要大量的練習

期中考跟練習題不會差的太多,但是也是有些難的題目,那種題目就是給那種有努力讀書的人拿高分的機會

第一次考我才拿十二分...玩的太大了!!第二次我拿了27分滿分40....我就嚇的腿軟

因為期末真的好難阿.....所以我就更發了瘋的讀這門課

期末沒有很多難的計算,理論會多一點...但是一點都不簡單阿

考題是每一大題會有兩題...計算跟理論....真的會弄死人!!財管要拿高分一定要理解!!!!!

期末考老師還考了一題期中的範圍...因為財管都是連在一起的!!

考期末你一定要知道你自己算出的數字代表什麼意思這樣你才有解釋理論那一部份

每題的計算只要把你算出的數字多加以解釋分數會拿的比較高喔

但你如果真的不知道那是什麼那就什麼都不要說.....老師也許會覺得你是粗心

到時review也許還可以柪一點分數....

千萬不要空白阿!!老師想給你機會都沒辦法

常常很多人都是差兩三分被當的!!

當初期中有人拿了三十多分但他期末只剛剛好過....這告訴我們財管真的是要花時間的!!想拿高分就要少睡一點,求過就期中努力一點噜


AYN456 Business and Corporations Law
在考法律老師會給你帶書或著是你的筆記....但不要以為就很簡單....

因為沒有認真把所有的case看過你考時還真的不知道去哪翻


這門課有報告和期中跟期末考

報告有找到case來支持你的觀點分數都不會差到哪,但還是要看很多書.....和很多法律的case

真的是看得我眼花花花花阿~~

這門期中考也是拿分的好機會不會考的太難....把notes讀過就ok

但期末雖然老師準我們帶書跟筆記但是你不努力準備考試真的會來不及

因為到時你在翻書找你就會寫不完~~所以我考試的時後有做個索引.....腦中也要記得一些case

如果你什麼都只看一遍考試的時後在翻書你就會發現好像是這個case也好像是那個case真的會搞死自己的

老師出四題讓你選兩題

每個題目你不能說是誰誰的錯和自己的觀點這樣就算了這樣會拿0分!!你要找很多case來論證誰是對的為什麼他只是過失

或著討論一條法到底是在說什麼....就這樣我就差點寫不完大家也都是埋頭的寫.......

EFN422 Economics and Data Analysis

我當初念時這門課是分成兩成兩門課修

這兩門課是最簡單的,不會讓你感覺到什麼恐懼

只要乖乖讀書認真練習... 就很好過!!!

老師都是很好的人


回想到過去真的是很開心,但當初我的日子很不好過哈哈~~~

回億都是美好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VB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